文創星球 用畫關心瀕危物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9-03
原文網址: http://www.tanews.org.tw/info/11168
---

特約記者 李佳殷/報導

隨著社會知識文明越來越進步,有不少人益發關心其他物種的生存權,花花就是其中之一!

花花人如其名、是個笑起來非常燦爛的女生,要升高中那年,爸爸鼓勵她去考美術班,於是她就去了!這一去,從此改變了她的生命!

從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之後,花花到英國待過兩年,正對未來人生感到茫然之際,在朋友的店附近看到流浪貓,這些貓咪讓她確定了自己真的想繪畫的心志,於是開始用自己的專長想為「動物平權」這件事做些什麼。

「我感覺創作是跟大家說話的一種方式。因為人的話語,經常無法很準確地讓人理解一件事情,但一幅畫可以給人不一樣的理解跟感受。」

小時候家裡養過狗的花花,因為感到自己的個性獨立比較像貓,所以生平第一次舉辦的畫展,就是跟貓有關。那是2015年8月展示在Ino Café舉辦的浪貓畫展。
 

舉辦畫展的同時,花花並以「一卡一捐」的形式,在10個定點提供有興趣的民眾,用隨喜捐款的方式選購明信片,而每一張明信片所換得的捐款,都捐給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

「因為我和台灣之心都來自中部,覺得北部協會的資源會比較多。」曾跑過市集、如今在設計館和粉專販售瀕危物種商品的花花,深知推動動物保護工作的不易。

同時受到「海洋保護協會(Oceanic Preservation Society)」拍攝的「競速滅絕(Racing Extinction)」影片啟發,花花有感於世界人為開發破壞,很多物種都在消失,於是想把牠們的身影留住,像亨式負鼠、紅毛猩猩、阿薩密兔等等,相繼出現在她的筆下。

目前設計館的主題Lives Art: Animail careing象徵著花花的心聲,而也才跟TSPAC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合作公益義賣設計T-shirt的她,未來還會為動物平權這件事投入更多自發性力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