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簡介與成果

紮浪浪計畫-為數萬隻流浪犬貓完成絕育

【紮浪浪計畫的源起】

我們深知,單靠個人或協會的力量,絕對無法把台灣的流浪貓狗全數絕育。因此,我們發起了「紮浪浪計畫」,整合三方資源,讓全台實際捕捉犬貓絕育的熱心人士、捐款人及動物醫院共同參與,大幅提升絕育量能。

 

【紮浪浪計畫目標對象】

本計畫施行的對象是流浪犬貓,由民眾捕捉貓狗送至與協會配合的動物醫院,施作絕育手術並施打狂犬病疫苗。目前全台已經有將近100間合作動物醫院。我們希望集合眾人的力量一起改變世界,共同面對現實的難題。

因為紮浪浪計畫針對的是流浪犬貓,因此絕育後一律以「男左女右」的方式,於犬貓的耳朵尖端剪去一平角,作為其已絕育的記號,一來可避免牠們被重複捕捉、麻醉、開腹手術,二來可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也能防止一般飼主佔用有限的資源使用到家犬貓身上。

 

【紮浪浪計畫使用規則】

  1. 本計畫補助對象為絕育後會回置到原捕捉地的流浪犬貓,耳朵將減去三分之一平角做絕育記號。
  2. 因經費資源有限,僅補助母犬、母貓、公貓,公犬不補助。
  3. 若貓狗絕育後要送養、決定自己養下來。代表犬貓已經非常幸運地找到家,將有愛牠的飼主,但協會經費須妥善使用於沒有資源的浪犬貓身上,故需請飼主另尋政府補助或自行付費。
  4. 全額補助絕育手術、狂犬病疫苗及一次性不限形式的體外驅蟲。若有其他醫療處理(如住院費、受傷治療費等)需自行負擔。
  5. 申請之名額限本人使用,若發現將名額分給他人共用,將終止使用的權利。
  6. 名額使用期限為30天,超過時間未使用將自動回收。
  7. 第一次使用本計畫者,到醫院時需簽署計畫使用同意書。

【紮浪浪計畫申請流程】


1.來電申請絕育名額

  • 報名電話:04-26261478 分機1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 上班時間:9:00-12:00 / 13:00-17:30(例假日除外)
  • 紮浪浪計畫只能以電話申請,恕不提供網路報名。
  • 請勿先行捕捉流浪動物再申請。

2.致電合作動物醫院確認預約方式

  • 主動說明是使用「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絕育補助

3.誘捕流浪犬貓前往醫院完成絕育

 

【紮浪浪計畫使用注意事項】

1.聯繫醫院時主動說明是使用「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絕育補助,報上姓名、電話,供醫院核對資料。

2.若臨時抓不到動物,務必提前取消預約。

3.醫院事務繁忙、有權拒絕預約。

4.請勿先行捕捉流浪動物再申請

5.請勿未經預約、臨時把動物送到動物醫院(每間動物醫院都有日常排定的門診及手術,臨時把動物送到動物醫院,會造成醫生很大的困擾喔!)

6.浪浪計畫的經費來源來自大眾捐款,如果經費不足,將無法提供絕育補助名額。

 

【拿起電話,來電申請紮浪浪計畫】

◇報名電話:04-26261478 分機1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服務時間:上班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30

◇紮浪浪計畫只能以電話申請;恕不提供網路報名。

 

 


紮浪浪計畫(TNvR Project)絕育成果地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