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3年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4-01-20
我們透過家戶訪查、遊蕩犬調查等手段,以母犬全面絕育為目標的大規模絕育行動。持續家訪及遊蕩犬絕育工作,不斷的擴大已完成的區域。以大安溪為中心向南北推進。並持續針對部分已完成的重點區域進行遊蕩犬監控,以確保該區域不再有未紮母犬,進而實收遊蕩犬減量之效。
2023年在台中市大甲區、大安區、后里區持續進行縝密的家戶訪查,足跡共計534公里,完成263隻母犬絕育。同時也在家戶訪查中進行觀念溝通,讓更多人意識到絕育的重要性以及飼主責任等觀念。
2023年共有6,837個使用者,與99間動物醫院一同努力,共為45,768隻浪犬貓進行絕育。
這個與全台各地獸醫、志工、愛心人士攜手合作的計畫,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能早日阻斷發情、懷孕、繁殖、過量的循環。而且即便是新手也可以一起來幫浪浪結紮哦!
快點進來了解怎麼做吧 👉https://reurl.cc/qrrz7n
2023年在9個縣市區域內辦理下鄉巡迴犬貓絕育活動,總計60場,完成4,174隻犬貓絕育。
在這個行動中,我們進行放養家犬貓的絕育、狂犬疫苗施打、晶片植入寵物登記,阻斷這個因繁殖造成遊蕩犬貓數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2023年7月,我們應東引鄉公所邀請來到馬祖東引島,展開為期14天的駐紮任務。
在期間調查、捕捉、絕育,為島上的68隻貓咪和1隻母狗完成絕育手術,並為51隻軍犬和家犬施打狂犬病疫苗。
2023年總計辦理52場次實體及線上動保教育講座,觸及到4,313人。
我們其包含來自各個領域,包含海洋生態環境、陸生不同物種保育等專業講師,延伸工作夥伴的多元視野,也向社會大眾分享。
▲▼▲▼▲▼▲▼▲▼▲▼▲▼▲▼▲
我們盡力提升犬貓絕育量能,降低犬貓絕育門檻,使得一般民眾不受交通、費用等條件阻礙,都能夠帶犬貓來絕育。
同時為放養型態的家犬貓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建立飼主責任。透過絕育而控制犬貓族群進而減量,減少了人與犬貓的衝突、降低犬貓對生態環境的衝擊。
我們希望持續的改變,最終將使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公存的土地。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始終秉持著以多管齊下的方法從源頭解決問題,透過教育推廣、絕育行動及政策倡議,務實擬定各項工作,深入問題根源,以人道的方式解決流浪與人類、野生動物之間的衝突。
您的支持是本會最強的後盾。感恩一路走來,有您相伴。並誠摯地邀請您未來持續與我們一起肩並肩,迎來街頭上沒有苦難生命的那天!
◤2023感謝有您,2024讓我們繼續一同向前行💪
🧨#浪浪新年會 期間限定義賣倒數!
👉現在就逛逛:https://bit.ly/3T0ya8T
邀請大家一同支持最可愛的浪浪義賣品,
將義賣品都變成遊蕩犬貓絕育的費用,
一起幫助浪浪擁抱一個美好新年❤
⚠️慎防詐騙⚠️
協會不會使用+886開頭的電話號碼,去電要求操作ATM、網銀等動作,近年詐騙事件頻傳,請各位留心注意,避免受騙上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