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3第三季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3-10-08
有沒有發現最近天地瞬間變樣了,
從原本綠樹成蔭悄悄地轉化成層林盡染🍂
轉眼間2023年已過了大半,好奇這些日子協會到底忙了些什麼嗎?!
為了解決遊蕩犬貓問題,帶著務實及多管齊下的解決方案,持續東奔西跑地前往台灣各地投入實際行動🏃‍♂️
本季重點快報👉
10,045隻犬貓絕育,2,265位使用者。目前全台有102間計畫合作醫院,感謝獸醫師們一起努力擴大源頭絕育的速度。
▲2023年紮浪浪計畫的絕育隻數累計30,898隻
我們在9月前往屏東恆春、牡丹辦理多日下鄉。陸續也在苗栗縣、臺中市、嘉義縣、南投,執行17場次,共計完成1,165隻犬貓絕育。巡迴各地為放養家犬完成絕育、施打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同時進行源頭減量、狂犬病防疫及加強飼主責任。
七月底,我們應東引鄉公所邀請來到馬祖東引島,展開為期14天的駐紮任務。在期間調查、捕捉、絕育,為島上的68隻貓咪和1隻母狗完成絕育手術,並為51隻軍犬和家犬施打狂犬病疫苗。
我們透過家戶訪查、遊蕩犬調查等手段,以母犬全面絕育為目標的大規模絕育行動。持續家訪及遊蕩犬絕育工作,不斷的擴大已完成的區域。以大安溪為中心向南北推進。並持續針對部分已完成的重點區域進行遊蕩犬監控,以確保該區域不再有未紮母犬,進而實收遊蕩犬減量之效。
本季我們的執行重點區域是台中市的大安區、大甲區、外埔區,家訪夥伴的雙腳走過175.27公里,走訪了200養犬戶,我們協助絕育13隻母犬。另外捕犬夥伴處理32個狗點,捕捉絕育57隻母犬。
辦理20場校園宣導、實體或線上講座,傳遞尊重生命、動物保護的觀念。
感謝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努力的大家,各項數字的堆疊,都是達成為了 #讓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土地 的目標。你們的支持就是 #改變浪浪命運 最大的力量。
【支持我們前進更多偏區助浪浪🙌
🔹捐款支持動保工作:https://lihi2.com/7aUa0
🔹捐款支持犬貓絕育:https://lihi2.com/0uiNf
🔹更多捐款方法:https://lihi1.com/DrPyv
⚠當心詐騙⚠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不會主動打給您❌」以捐款系統關閉、操作錯誤或任何理由,要求解除或設定定期定額捐款、操作實體或虛擬ATM、索取信用卡號、帳戶等資料。
如接到宣稱本會人員提出上述要求、或+886開頭等疑似詐騙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於上班時間來電協會確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