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流浪犬貓問題 玉里64隻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絕育

發佈時間:2021-03-16

原文網址

---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玉里公所十三、十四日兩天辦理犬貓狂犬病宣導暨免費絕育活動,二天中完成六十四隻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絕育,期望能有效減少流浪犬貓的問題。


圖:獸醫師為犬貓進行絕育手術或施打狂犬病疫苗的情形。

因應流浪狗貓大增,玉里公所十三、十四日兩天在源城、東豐里辦公處辦理犬貓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絕育活動,兩個里許多預約的里民抱著毛小孩到場施打狂犬病疫苗或絕育手術,執行手術的獸醫師忙得不可開交,二天下來,共有六十四隻犬貓完成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或絕育,整個過程活動。

鎮長蔡秋龍到場關切辦理及服務情形,他表示,全台灣流浪犬貓問題層出不窮,本鎮人犬衝突也是一大問題,想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回到源頭來解決,配合政府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能有效力建立防疫,實行TNvR,也就是Trap(誘捕)、Neuter(絕育)、vaccination(疫苗施打)Return(回置),期望能有效減少流浪犬貓的問題。

玉里公所感謝參與活動的朋友們為流浪犬貓盡一份心力,如還有需要犬貓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絕育的朋友們,請持續關注玉里公所官網。第二場次將於四月廿二日(星期四)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於春日里活動中心辦理,請大家踴躍轉傳及報名!

https://www.hotac.org.tw/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