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狗命!瀕死流浪犬被領養來美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1-08

記者吳珮甄/洛杉磯報導

貴賓狗是目前華人圈裡最受歡迎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因此不肖養殖場為了獲利而大量近親繁殖,但也造成如基因突變、供過於求等問題,導致流浪狗的社會問題。洛杉磯一對年輕林姓夫妻在臉書(Facebook)上輾轉得知台灣流浪狗摩卡的悲慘遭遇,即使家裡已經養了兩隻狗,仍毅然決定出手相助,先是捐款幫助摩卡開刀,最後直接把摩卡接到洛杉磯來,用愛心呵護命運坎坷的摩卡。如今摩卡從全身是傷病、沒人要的流浪狗,蛻變成健康、在南加州的太陽下快樂奔馳的狗狗,用行動證明愛心可以拯救一條生命。

深咖啡色貴賓「摩卡」,是台灣養殖場近親交配的結果。從小右後腿就不能走,被養殖場丟棄在台灣台南的海邊自生自滅。剛出生幾個月的小摩卡在海邊流浪,只能翻垃圾找食物吃。三餐不繼、居無定所使牠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還染上皮膚病。

一天摩卡不小心踏入其他體型更大的流浪狗的地盤而被攻擊,氣管都被咬破,倒在地上血流不止。到附近餵食流浪狗的愛心媽媽發現後,把奄奄一息的小摩卡救了起來。但愛心媽媽負擔不了幫助摩卡恢復身體健康的醫療費用,就在臉書上發布摩卡的消息,被台中的流浪狗照護機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看到,接手積極幫摩卡募款醫藥費之餘,更尋求愛心人士領養。

住在洛杉磯的林姓夫妻Rachel和老公Jeff,在臉書上看到摩卡消息後,便捐款幫助摩卡的生活費,表示有意願領養。同時另外一位學生也表示有興趣領養。HOTAC面試兩人後,感到兩難,學生收入不穩定,但是Rachel和Jeff遠在美國,來往的過程中還有鄉民在臉書上質疑為什麼名狗就往美國送,「難道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HOTAC解釋,當獸醫診斷出摩卡的右腳殘疾是因為患有壞死性股骨頭炎,需要動手術才有痊癒的可能後,幾乎沒有人肯領養摩卡,只有Rachel和Jeff依舊堅持要領養,加上兩人家裡已有兩隻狗狗,養狗經驗豐富且對狗狗呵護備至,因此摩卡才交給兩人領養。

Rachel說,一般領養、把狗狗送出國的相關費用HOTAC會用募款的方式支付,但是那時候摩卡剛動手術,且身上因為皮膚病而禿毛很嚴重,她和老公只希望能夠快點接摩卡來好好照顧,便出錢補貼剩下的費用約美金400元,就把摩卡接來洛杉磯了。摩卡剛下飛機時,兩人便迫不及待把摩卡抱出籠子。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好狗命 瀕死流浪犬被領養來美

然而,到美國來才是考驗的開始。摩卡的右後腿開完刀後需要復健。Rachel和Jeff表示,每天下班回家就替摩卡穿上救生衣,全副武裝陪著牠在後院游泳池內復健。除此之外,摩卡的皮膚病在南加州乾燥天氣下有明顯改善,但是兩人仍然用了許多方法,花許多心力才養好摩卡身上禿毛的地方。

復健三個月後,摩卡跑步時漸漸敢使用右後腿。Rachel說,有一天看到摩卡在家裡後院用右後腿站著尿尿,深刻感受到摩卡的努力與兩人不放棄的堅持是有成果,感動到熱淚盈眶。Jeff說,摩卡流浪生涯太坎坷,剛到新家時看到食物就猛吞,且十分怕生,陌生人在場的話就瑟縮在兩人旁邊。不過摩卡個性很穩重不會亂叫。現在和兩個「哥哥」相處過後,個性開朗許多。 有興趣捐款幫助流浪狗的民眾也可上HOTAC網站http://www.hotac.org.tw/查詢詳細情形。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a_14/24349458/article-%E5%A5%BD%E7%8B%97%E5%91%BD-%E7%80%95%E6%AD%BB%E6%B5%81%E6%B5%AA%E7%8A%AC%E8%A2%AB%E9%A0%98%E9%A4%8A%E4%BE%86%E7%BE%8E?instance=la_new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