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今起8場次犬貓免費絕育,還有三合一醫療服務

發佈時間:2023-10-13

原文網址

---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減少遊蕩犬貓數量,以及協助鄉鎮村里民眾家犬、貓絕育,台東縣政府再度邀請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於今(13)日起至23日在縣內鄉鎮辦理8場次免費犬貓絕育活動,提供民眾免費的三合一(植入晶片、絕育、注射狂犬病疫苗)醫療服務,目前報名人數已達800隻犬貓。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則出,台灣之心從107年開始每年兩度至台東縣舉辦下鄉巡迴絕育活動,這次活動是由湖光動物醫院院長林雅哲帶領獸醫師團隊於各鄉鎮活動中心設立臨時醫療站,幫助有心共同解決流浪犬貓問題的民眾克服金錢、交通、時間上的困難,藉此控制犬貓繁殖速度,避免其繼續繁衍,達到減少流浪動物的目標。

動防所長黎煥棠說,犬貓絕育除了免除動物發情的困擾,也可預防生殖相關疾病的發生,更可避免毛孩走失後不小心意外懷孕,產生更多流浪動物問題。唯有犬貓絕育且從源頭減量控制族群,才可以減少流浪動物造成的環境衛生與人犬衝突,希望藉由縣府與台灣之心合作執行犬貓絕育工作,有機會大幅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更提升縣民生活品質。

台灣之心辦理8場次免費下鄉巡迴絕育活動採預約方式,不受理現場報名,預約方式請洽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電話預約:04-26261478#1、0911482978、0978172978,網路預約(https://reurl.cc/Qj2AQ2),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活動資訊另發布於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官網或臉書。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