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下鄉為貓狗免費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8-20

原文網址: http://www.travelnews.tw/news/?p=25543
---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隨著貓狗節育觀念盛行,越來越多民眾讓寵物結紮,但母狗每次結紮費用約3千元,不少飼主因此降低讓寵物結紮意願,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在冬山鄉清溝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的貓狗寵物結紮活動,有很多民眾推抱著自己的貓狗寵物前往結紮。 流浪貓犬每年產下成群的幼兒,讓街頭巷尾到處充斥著流浪貓狗的縱跡,到處拉屎的結果不僅影響環境衛生,有時發狂攻擊人類,流浪貓狗成為棘手問題,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年持續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辦理六個場次的寵物絕育手術活動,第一場今天上午在冬山鄉清溝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有眾多的民眾抱著自己心愛的寵物前往實施結紮手術。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張經緯表示,一般獸醫院進行絕育手術大約需要3.000元,而透過政府推廣活動,外加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三合一的服務,期望有效控制犬貓數量,也替飼主省下一筆錢。 今天首場結束後,第2場為8月21日,在礁溪龍潭社區活動中心。第3場9月10日在蘇澳聖湖社區活動中心。第4場9月11日在壯圍老人文康中心,有意要替寵物絕育的飼主,可別錯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