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動保處長:別棄養 別亂餵流浪狗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6-23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003595
---
2016-06-23

若餵食也要負起管理

〔記者蔡淑媛、吳欣恬/綜合報導〕針對愛心人士在公共場所餵食流浪狗,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指出,餵食雖不犯法,但基於愛護動物,希望助養人能進一步負起管理責任,不要在人多、車多等高風險環境下餵養,避免小狗和人都危險,也能進一步帶犬隻進行絕育,讓流浪狗愈養愈少。

愛孫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阿嬤難過得掩面痛哭。
(記者陳建志攝)

愛孫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阿嬤難過得掩面痛哭。 (記者陳建志攝)

儘量以認養取代購買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犬隻,不買狗、認養流浪狗,養狗前評估好經濟狀況、居家環境和了解犬隻的習性,遇到飼養難題可向動保相關單位諮詢,真的不想養了也不要丟棄,先帶去結紮,空出門前空地飼養,讓犬隻貽養天年。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直言,每發生狗咬人,受害者不是兒童就是老人,因為狗很聰明,「柿子挑軟的吃」。

黃慶榮呼籲政府重新檢討「TNR(誘捕、絕育、放回原地)」及「零撲殺」的政策是否適當,而鼓吹TNR的動保團體也應該正視流浪狗攻擊人的問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