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校園免費巡迴宣導列車 280場開跑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3-21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9/1577015
---

2016-03-21 09:23 中央社 台中21日電

台中市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校園巡迴宣導列車上路,今年預計辦理280場次,期望學生擔任「動保小尖兵」,宣傳愛護動物理念,讓動物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

台中市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日前上路,首站雙十國中順利落幕,將持續開往下一站。

動保處表示,校園巡迴宣導列車的活動自民國96年起辦理至今,曾停靠台中上百間學校,並向超過32萬名學子宣導有關飼主責任、動物保護及狂犬病防疫等資訊。

這次列車以雙十國中作為第一站,現場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專任講師到校宣導動保、狂犬病防疫、植晶片、絕育等觀念。

講師以他和他的愛犬小黑的故事,引導學生學習與動物的相處之道,期望學生回去也告訴家人愛護動物之道,讓動物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

動保處表示,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活動免費,今年預計辦理280場次,歡迎各級學校踴躍向動保處提出申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