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灣之心的第一場教育宣導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1-29

2016年台灣之心的第一場教育宣導,對象是來自菲律賓的移工朋友們。位於竹苗地區的長宏人力仲介公司,為了讓公司管理的移工更了解台灣動物保護相關法令,特別安排了這次的宣導講座。

過去幾個月,時有看到在台灣的越南籍移工,任意捕捉流浪犬貓甚至家犬貓宰殺煮食,並將宰殺過程的照片,血淋淋的在網路上張貼。明顯的觸犯了法律,也引起了一些社會衝突。《動物保護法》第12條有明定,不得任意宰殺犬、貓或販賣其屠體。

菲律賓在這個部分的社會氛圍,其實大抵來說與台灣是很相似的,大部分的人民不會任意宰殺犬貓作為食品。菲國在1998年訂定的動物福利法就有規範,犬貓不得任意宰殺。不過在部分原民部落仍有例外,法定區外也有一些人會食用,就像台灣的香肉總是抓不勝抓。

我們這次面對的40多位菲籍移工,都是大學剛畢業沒幾年的青年朋友,除了談到兩國的法令相近之外,也聊聊台灣街頭流浪動物的現狀,以及我們怎麼面對處裡。兩國人在認知上最大的差異,是在Rabies(俗稱狂犬病)的部分。由於台灣多年來屬於於狂犬病非疫區(2013鼬獾疫情爆發才遭WHO除名),而菲律賓一直以來是疫區,所以菲律賓人民若是看到狗狗,會容易聯想到狂犬病。

這是一次的特別的宣導經驗,希望所有共同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本於動物福利盡可能的善待每個生命!

支持動保教育:http://goo.gl/L8pvzR

線上捐款:http://goo.gl/Wvo74O
定期定額捐款:http://ppt.cc/w0AYm
更多捐款方法:http://goo.gl/8cEmJJ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41361537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