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貓口多難熬冬!「地表最萌紅包袋」幫助浪浪結紮

發佈時間:2016-01-21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21/635080.htm
---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絕育才能穩定現有動物的生活品質。湊到30包就能為一隻母犬貓絕育!(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澎湖的望安島雖然狹小,卻多達2、300隻貓。居民們願意跟牠們分享土地資源,卻缺乏醫療資源,在貓口數眾多情況下,食物競爭激烈,導致浪貓們抵抗力降低,也經常熬不過寒冷冬天。「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長期來下鄉協助各地流浪犬貓結紮,最近正在販售「地表最萌紅包袋」要繼續幫浪浪們絕育,才能穩定現有動物的生活品質。他們表示,「別小看小小一個紅包袋,湊到30包就能為一隻母犬貓絕育!」

▲離島居民雖然對貓友善,願意分享土地資源,卻缺乏醫療資源。(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台灣之心販賣「地表最萌紅包袋」,上面有超萌可愛的貓咪塗鴉,是由插畫家杏仁鹿設計。這一次義賣的收入將用在兩個地方,包含「駐紮任務」與「紮浪計劃」。前者將幫助澎湖望安島的流浪貓結紮,牠們的食物來源主要是居民的廚餘,當地人雖然對貓友善,卻缺乏醫療資源。在貓口數不斷暴增之下,浪貓為了搶奪有限的食物造成競爭變大、抵抗力降低,常常熬不過冬天。結紮除了讓貓隻不再大量增加,也就能穩定現有貓咪的生活品質。

▲在貓口數不斷暴增之下,浪貓為了搶奪有限的食物造成競爭變大、抵抗力降低,常常熬不過冬天。(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紮浪計劃」則是支援願意出力抓浪貓、浪狗結紮的街頭志工,因為結紮很燒錢,對志工是很大的負擔。狗狗每年發情2次,貓咪每年最多可生產3到4次,而出生的小貓與小狗長到6個月大後,可能就會加入「生產行列」了,若不結紮,可以預見愛心人士的「餵食、收容、急難救援」這一切都會沒完沒了。

台灣之心表示,另一方面也是不捨流浪貓狗的處境,大多數流浪的生活,都在吃不飽、睡不好、躲人、防車中度過,面臨生病或受傷,也沒有家人帶牠們去看醫生。透過TNVR,讓現有流浪動物不再增加,相信只要夠努力,街頭上沒有流浪動物的那天就能提早到來!

▲台灣之心長年來下鄉到各地協助流浪犬、貓絕育。(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台灣之心預計在2016年度擴大絕育,因此義賣紅包袋,是為了募集新年度的絕育經費。有紅包袋需求的人,可以藉這次機會幫助流浪動物;沒有留意流浪動物議題的人,也多一個接觸的機會。「別小看小小一個紅包袋,湊到30包就能為一隻母犬貓絕育!」

★購買紅包袋協助流浪犬貓結紮,詳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粉絲專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