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鼓勵員工做公益 揪團行善放公假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12-08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從事社區慈善還可以請公假,賽諾菲藥廠推出「We are Sanofi揪團做公益計畫」,鼓勵員工以團隊力量擔任企業志工,投入慈善服務,例如陪伴長者、環保回收、照顧流浪動物,每個人都有八小時慈善公假,為自己累積慈善存摺。

賽諾菲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表示,公司許多同仁對回饋社會有很多創意想法,與麻吉同事一起做公益動力更大,因此內部發起國人熱衷的「揪團」活動,鼓勵員工多元化參與公益。

像是由80名員工響應的「快樂行動圖書館」,員工捐款250元,公司就幫同仁認購一本童書,存放在兒童癌症基金會與賽諾菲所共同捐贈的「快樂行動圖書館推車」,送至全國各大醫院兒童病房,讓病童有更多好書陪伴治療。

在長者陪伴方面,五名女性員工組隊參加弘道老人基金會在公園舉辦的活動,在坐著輪椅的長輩面前,跳時下最熱門的舞蹈,還幫老人家量血壓、示範健康操,讓獨居老人感到既窩心又溫暖。

今年8月賽諾菲同仁得知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誠徵志工,希望為視障者製作有聲書,立即組團前往學會學習有聲書校對軟體,之後利用一個月時間協助書籍校對,提供視障者更多優質書籍。

另外,不少賽諾菲員工有志一同,關懷照顧流浪動物,今年9月蘇迪勒颱風侵台,台中市世界聯合動物保育會流浪狗園區嚴重受損,400多隻毛小孩無家可歸,多名熱愛動物的賽諾菲員工組成志工小隊,利用假日到台中清水整理、修繕殘破的狗舍。

另一群愛狗員工也響應「We are Sanofi揪團做公益計畫」,組隊在周末前往台中地區流浪動物之家擔任志工,在陽光下幫狗狗洗澡、整理周遭環境,並提供狗食。

為了進一步改善流浪動物問題,多名賽諾菲員工8月底參加了「台灣之心下鄉絕育志工隊」,周日與台灣之心成員一起下鄉,協助狗貓結育術後照顧及術前支援等工作,目前已幫204隻貓狗絕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