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生不殺生 動保志工為毛小孩謀生機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10-31
中央廣播電台/陳士廉-2015年10月30日 下午16:26

台灣的流浪貓狗,最後難道就只能安樂死嗎?一群動物保護志工從去年開始,在澎湖地區進行一項實驗計畫,希望找到人類與流浪動物共生共存的友善模式。

發起人洪聖雯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台灣APP」節目專訪時表示,該實驗計畫「TNR」,是指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原地放養等三階段,是在國外是行之有年的做法,除了可以降低貓狗被捕捉撲殺的機率外,也能從上游端控制流浪動物無止境繁殖,費用也比現行的撲殺或長期收容方式低廉很多。

洪聖雯說,目前動保團隊已在澎湖望安、將軍嶼等地,進行一年多的TNR,由於島上封閉,並沒有外來的流浪動物,從目前執行的成果來看,流浪動物數量已明顯控制,未再增加。

該團隊明年也將繼續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選定澎湖七美持續進行,將有專業獸醫為流浪貓狗節育,並由志工負責術後照顧,達成與流浪動物共生共存的目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