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貓絕育經費超難募 「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相助

發佈時間:2015-09-16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6/565579.htm
---

▲毛小孩總有莫名療癒力。(圖/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 Mojito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住在瑞士的訓犬師「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Mojito)雖然遠住他鄉,但長期以來一直關心著台灣流浪動物問題,每年也會抽空回台灣探訪相關團體。同時具有訓犬專業和攝影興趣的她,每年都會把自己拍攝毛小孩的攝影作品集結起來,製作成年度月曆、桌曆販賣,部分收入捐至她認同的動物公益組織。這次2016年的月曆,她將協助「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從事下鄉絕育。

Mojito在網路上有個可愛的暱稱叫「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有許多忠實鐵粉,目前定居在瑞士當人妻、工作犬訓犬師、攝影師、寵物保姆,看起來有多重身份,其實都離不開毛孩子。在2016年的月曆當中,有不少作品是她在擔任寵物保母時所拍攝,她認為自己並非專業的攝影師,但拍攝毛小孩時絕對用心、不強迫。而且因為具備動物行為的專業知識,她的觀察力也特別好,常因此拍到毛孩不經意、自然又可愛一面,超級療癒!


▲▼動物單純、自在的樣子,就是最好的療癒力。(圖/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 Mojito

Mojito說「動物單純、自在的樣子,就是最好的療癒力。」希望透過這樣單純美好的畫面,陪伴大家一整年,「有時候看一看毛小孩這些樣子,心情莫名就調適過來了!」桌曆和月曆的10%收入,也將會捐給她在台灣認同的動物公益團體,例如去年捐給「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今年則捐給「HOTAC-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有些人會質疑「為什麼不全部捐?」「只捐10%好像很少。」其實每次被她幫助的單位,都非常感動也開心。Mojito回應說,因為自己壓力也很大,也要吃飯和過生活,雖然只有10%,但也是自己付出的心血和心意,而且效益其實很好,所以不要小看10%。像去年幫助「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時,因為還加上廣告收益,算一算大約捐了40萬元,就算扣除廣告也有10萬元。


▲Mojito 說自己並非專業的攝影師,但拍攝毛小孩時絕對用心、不強迫。(圖/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 Mojito

Mojito對於受贈單位的挑選一向謹慎,每年都會抽空回台灣,探訪列為口袋名單的動保團體,透過實際的觀察與當面溝通,瞭解該團體行動背後所主張的核心價值,同時確保該團體是否值得信任。這一次選擇幫助「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也是親自跟著團隊跑了幾場下鄉絕育、宣導活動,親眼看到了他們是如何統合各方資源,又是如何影響了民眾,讓無家或有家的狗兒貓咪,能過著有品質的生活,也更有機會安全地生存下去。

她說:「我很確定這是一個真的有在做事,而且是很有方法在做事的機構,但他們需要的不只是時間證明成績,也很需要實質的幫助,讓他們能栽培更多地方組織能獨立運作,讓絕育活動的頻率和密集度,能超越大自然中已經失控的自然繁殖速度。」


★「2016 Mojito 狗貓月曆」在2015年9月23日前都可預購,詳情至:Mojito - 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

*Facebook:
Mojito-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
台灣之心 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