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居民發揮創意自製提籠 只為帶犬貓絕育

發佈時間:2023-11-12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年10月到台東地區,辦理巡迴下鄉犬貓絕育活動。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上月13日到23日到台東,舉辦為期兩周的巡迴下鄉犬貓絕育活動,免費為在地的混種母犬貓絕育,共舉辦8場活動,為超過700隻遊蕩犬貓絕育,台東居民發揮創意自製提籠,千方百計只為帶犬貓參加絕育,令工作人員印象深刻。

台灣之心近年以每年巡迴兩次的頻率到台東地區,舉辦下鄉絕育活動,這次與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協力推動遊蕩犬貓絕育,從源頭阻斷浪犬貓的繁衍。

台東地區地形狹長,鄉鎮間移動時間花費長,且動物醫院不如其他縣市密集,犬貓絕育資源不易取得;透過絕育行動,可解決家中犬貓不斷繁殖的煩惱,更能避免因無力負擔新生幼犬貓而隨意棄養的情形。除絕育外,活動中也會為家犬貓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落實飼主責任。

台灣之心表示,每年到台東地區舉辦巡迴絕育活動時,都可感受到在地居民對犬貓絕育資源的迫切需求,也發現民眾常發揮創意,活用手邊的素材自製籠子、用各式交通工具載運,只為順利將犬貓帶來現場。

台灣之心呼籲,解決遊蕩犬貓問題需多管齊下,絕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環節,請大家共同正視絕育重要性,切斷繁殖的源頭,避免遊蕩犬貓過度繁衍造成的社會問題。除了各地的巡迴下鄉犬貓絕育活動,台灣之心另有「紮浪浪計畫」,想為流浪犬貓絕育的民眾可電洽(04)2626-1478詢問計畫詳情。


台灣之心受護動物協會為犬貓絕育,民眾自製創意籠子。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