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里里長選舉時不設總部與文宣 省下錢來做公益

發佈時間:2023-03-14

原文網址

---

▲選舉不設總部與文宣,把錢捐中山國小仁愛基金作為清寒學童急難之用。(圖/傅傳傑提供)

記者傅傳傑/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泰里里長當選人陳信棠,去年選舉時有別於傳統模式,沒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沒做文宣品、沒掛帆布和旗幟,更沒有炒米粉,也沒有收受政治獻金,將省下來的選舉開銷,全部做公益。

陳信棠的公益捐贈分為兩部分,包括捐給「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六萬元,作為急難動物醫療及救援使用;另一部分,則是飲水思源,感謝中山國小為他打下良好的教育基礎,希望以校友的身分捐給學校仁愛基金十萬元,作為清寒學童急難之用。


▲選舉省下開支捐給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圖/傅傳傑提供)

▲中泰里里長陳信棠熱心鄰里大小事深獲里民支持。(圖/傅傳傑提供)

陳信棠里長單純的認為,因為平常服務時認真且不遺餘力,相信里民都能感受的到。傳統選舉有許多開支是里長選舉不需要去花費的,與其浪費,不如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更表示:「我們一起讓選舉變得不一樣」,讓社會有更多「善」的力量。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陳信棠里長等人合影。(圖/傅傳傑提供)

這屆是陳信棠里長的第二任的里長公職,從第一次接任里長公職以來,秉持著為里民服務的衷心,任勞任怨,小至流浪貓狗的救援、配合政府推動動保政策「TNVR」;舉辦長輩關懷據點、辦理大大小小社區活動,大到社區的建設改善及維護、里民的各項疑難雜症…等,甚至一些特殊或是清寒的里民身後事都親自服務。許多里民表示,有陳信棠這樣熱心公益的里長,實在是桃園市中泰里里民的福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