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隻「不適訓緝毒犬」開放送養! 吐舌燦笑等家:爸媽快出現

發佈時間:2023-02-21

原文網址

---


▲6隻不適訓緝毒犬開放送養,正在等一個家。(圖/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爸爸媽媽是你嗎?財政部關務署的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日前公布6隻「不適訓緝毒犬」開放送養,分別為Wawa、Odin、Rossa、Yumi、Murphy、Willow,正在尋找願意照顧牠們一輩子的家人。


▲Yumi開放送養。

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2月1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不適合擔任工作犬的不適訓犬開放認養,每個生命扮演的角色不同,文末用狗狗的口吻寫下,「我的學長姐們有的去當緝毒犬了,有的去當檢疫犬和搜救犬,也有的前往土耳其救災,但是每個生命的詮釋方式本來就不同,我只想扮演好陪伴家人玩耍的角色,讓愛飛揚!」


▲Murphy開放送養。

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111年度開放不適訓犬送養,即經評估無法繼續培訓為海關緝毒犬,或無法轉送且無寄養家庭之犬隻,本次開放送養6隻,分別為1歲大的Wawa、1歲9個月大的Odin、1歲8個月大的Rossa、7個月大的Yumi、1歲10個月大的Murphy、以及Willow,以上犬隻年齡介於7個月~2歲不等,有意願認養者可以向動保團體「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申請登記。


▲Wawa開放認養。

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提到,開放送養的不適訓犬皆已植入晶片、完成疫苗注射及絕育手術,認養民眾不需支付前開費用。關務署得以機動抽核方式,進行實地勘查或以電話方式追蹤;如有虐待犬隻情事,得要求改正,或通知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機關依動物保護法等規定查處;如仍未改正者,關務署得收回犬隻。


▲Rossa開放認養。

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指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受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委託,協助送養不適訓犬隻,有意認養的民眾需詳填問卷表單。協會將以回覆內容初步評估是否適合,並將符合評估者的聯絡資料,轉介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經協會評估及中心聯繫後,有意領養犬隻的民眾就能來看狗狗,此次徵求認養家庭者若無媒合到,日後有不適訓犬時,仍會繼續依照申請順序予以媒合。


▲Odin開放認養。


▲Willow開放認養。

有意認養不適訓犬的民眾,需要符合以下5項條件:

1.需年滿20歲、有穩定經濟能力。

2.需告知家人,並有家人的支持。

3.定期健檢、施打預防針、體內外驅蟲。

4.做好事前功課,有正確的飼養觀念。

5.並清楚了解拉布拉多犬的先天基因問題,以及後天好發疾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