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跨海到澎湖為犬貓絕育 怪手出動找到廢車下母狗

發佈時間:2022-10-25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到澎湖為犬貓絕育,工廠出動怪手吊起廢棄車輛,讓不親人的母犬得以絕育,終結繁殖的循環。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跨海到澎湖為犬貓絕育,有隻浪犬長期躲在工廠廢車下,工廠主人出動怪手協助抬高廢車,讓志工順利帶母犬到活動現場絕育。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睽違2年再度踏上澎湖,首次與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合作,本月2日到6日舉辦4天的下鄉絕育行動,協助動物醫療資源較難取得的離島。

這次活動為澎湖280多隻犬貓完成絕育,包含防治所內收容的所有未絕育母犬,為離島的遊蕩犬貓源頭絕育盡一份心力;在澎湖下鄉絕育行動中,遇到一位在地居民,家中工廠腹地大,有近10隻浪犬定居於此,長久以來生育數次,工廠主人很困擾。

其中一隻浪犬較不親人,始終無法帶到絕育活動會場,工廠主人因此向台灣之心求助。台灣之心人員到現場協助,經過一番搜尋後,發現不親人的母犬躲藏在一輛廢棄汽車底下,工廠主人直接開怪手協助,吊起廢棄汽車,順利將母犬帶回活動現場完成絕育,也解除工廠主人長年憂心。

為了讓4天活動達到最佳效益,台灣之心統籌組織20人的工作團隊,除了協會工作人員,還包含獸醫師、獸醫助理及志工,從民眾報到至手術後照護叮嚀等環節都一手包辦。

台灣之心表示,以離島的遊蕩犬貓族群來說,短時間的下鄉絕育行動確實不足以作出顯著的改變,但還是能解決民眾對於犬貓個體不斷繁殖的困擾,期待離島動物醫療資源能提升,未來能由澎湖自行進行長期且大規模的遊蕩犬貓源頭絕育計劃。


手術後志工為飼主細心講解犬貓術後照護須知。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