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親人浪汪躲絕育「藏廢棄車底」 他出動怪手來幫忙

發佈時間:2022-10-25

原文網址

---


▲工廠主人二話不說直接開怪手將車吊起。(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李春棉/綜合報導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睽違2年再度踏上澎湖,首次與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合作,於2日至6日舉辦4天的下鄉絕育行動,藉此協助動物醫療資源較難取得的離島。台灣之心指出,這次為澎湖超過280隻犬貓完成絕育,其中也包含防治所內收容的所有未絕育母犬。

在澎湖下鄉絕育行動中,台灣之心表示,遇到一位在地居民因家中工廠腹地廣大,有近10隻浪浪定居於此,長久以來生育數次,讓工廠主人相當困擾,其中一隻浪犬較不親人,始終無法帶到絕育活動會場,因此向他們求助,經過一番搜尋後,發現該母犬躲藏在一輛廢棄汽車底下,工廠主人二話不說直接開怪手將車吊起,終於順利完成結紮手術。

台灣之心談到,「以離島的遊蕩犬貓族群來說,短時間的下鄉絕育行動確實不足以作出顯著的改變,但還是能解決民眾對於犬貓個體不斷繁殖的困擾。期待離島動物醫療資源能提升,未來能由澎湖自行進行長期且大規模的遊蕩犬貓源頭絕育計劃。」


▲台灣之心跨海為犬貓絕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