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免費絕育 共創人與動物和諧生活環境

發佈時間:2022-10-21

原文網址

---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攜手合作,十月份辦理四場次下鄉犬貓絕育活動,搭配每年推行的犬貓絕育補助、寵物登記及熱點區域犬隻清查等政策,希望逐步達到遊蕩犬隻減量目的。縣長徐榛蔚期盼從飼主、家犬貓、遊蕩犬貓減量等三方面著手,使遊蕩犬族群數量不再擴大,共創人與動物和諧的生活環境。


▲花蓮縣政府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辦理犬貓絕育作業。(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花蓮一直朝合諧、永續環境方向邁進,縣政府努力與各專業領域合作,透過集思廣益,共謀和平漸進方式解決社會問題,而目前國內人犬問題,更需要公私合作、民眾配合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更美好的境地。

農業處長陳淑雯感謝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與縣府攜手合作,也感謝鄉鎮公所與民眾的配合,為從源頭控管遊蕩犬,每年縣府都致力推行犬貓絕育補助、寵物登記及熱點區域犬隻清查等措施,以期逐步減少遊蕩犬隻。除了此次公私協力合作外,縣府每年努力爭取經費投入高強度犬貓絕育工作,希望在尊重生命的前題下,控制動物數量,以時間換取空間,使遊蕩犬貓野外數量能逐漸獲得控制。


▲花蓮縣政府進行犬貓絕育作業,期盼有效減少遊蕩犬貓數量。(圖∕縣政府提供)

此次下鄉進行犬貓絕育場次,十月份共辦理四場次,包括10月20日(四)於卓溪鄉多功能活動中心、21日(五)於富里鄉公所竹田村辦公室、23日(日)及24日(一)於鳳林鎮北林里辦公處辦理。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也同步提供犬貓免費狂犬病疫疫苗施打及寵物晶片登記。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指出,動物保護是持續的工作,籲請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務必為家中寵物辦理絕育及晶片登記,控制野外數量也是一項重要工作。如果上列四個場次,民眾因時間無法配合未能前往,請勿擔心,今年下半年犬貓三合一(絕育、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施打)也正進行中,民眾如有需要可直接逕洽花蓮縣六家動物醫院(玉里動物醫院、高橋動物醫院、毛球動物醫院、中山犬貓專科診所、和平動物醫院及永安動物醫院)辦理;或是民眾可向各鄉鎮公所登記,再由鄉鎮公所安排協助進行犬貓三合一作業。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