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2第三季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2-10-23

2022年悄悄來到下半段,一起來看看台灣之心本季的重點快報👉

#下鄉絕育
巡迴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共25場次,為1,306隻犬貓絕育。
▲比較去年成長77%
此時我們正在花東巡迴下鄉(10/20-11/1),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
歡迎分享給花東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幫犬貓預約結紮:https://reurl.cc/zN018Q

#全面絕育中
本季我們前往全面計畫2020年起始的地點:苗栗縣鯉魚潭村,2年前我們將該區域調查到的母犬絕育。今年再度回到此地,只有調查到零星家戶有新增飼養未紮母犬,我們也協助完成絕育。該區兩年來的遊蕩犬隻數量並無顯著的增加。

另外,我們推進至石虎有頻繁出沒紀錄的卓蘭鎮苗豐里,初次訪問的區域家母犬大約有6成的絕育率,其中也不乏是我們過去多年來在卓蘭地區執行下鄉絕育所完成的。長期且一定規模的犬貓絕育執行,是控制遊蕩犬貓數量的重要關鍵之一。

透過家戶訪查、遊蕩犬調查等手段,以母犬全面絕育為目標的大規模絕育行動。我們持續家訪及浪犬捕捉工作,不斷的擴大以完成的區域。以大安溪為中心往北以行進至通霄、向南則即將觸及大甲溪北岸。 持續針對部分已完成的重點區域進行遊蕩犬監控,以確保該區域不再有未紮母犬,進而實收遊蕩犬減量之效。

#紮浪浪計畫
9,840隻犬貓絕育,2,156位使用者。合作醫院新增中,擴大源頭絕育的速度。
▲較去年成長31%

#動保教育
持續辦理校園宣導以及線上講座,傳遞尊重生命、動物保護的觀念。
感謝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努力的大家,各項數字的堆疊,都是達成為了 #讓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土地 的目標。你們的支持就是 #改變浪浪命運 最大的力量。

【支持我們的行動,改變流浪犬貓的命運🙌
🔸線上捐款:https://lihi1.com/QiUTz
🔸定期定額捐款:https://lihi1.com/QN3aN
🔸更多捐款方法:https://lihi1.com/DrPyv

⚠慎防詐騙⚠
協會不會主動致電要求您提供帳戶資訊、信用卡號、操作實體或虛擬ATM以及解除定期定額設定,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於上班時間來電協會確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