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下鄉服務 免費犬貓絕育 南區一天完成近百隻

發佈時間:2022-04-24

原文網址

---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縣府防疫所及玉里公所邀請台灣之心動物協會到春日活動中心辦理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提供免費寵物登記晶片植入、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絕育醫療服務,南區飼主得知消息後,反應十分熱烈,短短一天內完成約一百隻犬貓之三合一絕育,成果豐碩。

由於偏鄉地區飼主責任觀念尚未普及,加上動物醫療資源匱乏、交通不便、經濟因素等種種原因,使流浪犬貓成為村里間難以解決之問題,有鑑於此,縣府動植物防疫所及玉里公所邀請台灣之心動物協會,特別在春日活動中心辦理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

這次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提供免費寵物登記晶片植入、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絕育等三合一醫療服務,南區居民得知這項消息之後,反應十分熱烈,帶著寵物到場接受服務,短短一天的活動,完成約一百隻犬貓之三合一絕育。不少飼主們都帶著愛貓、愛犬前來排隊等候,包絕育活動含報到、清潔、麻醉、術後恢復等區域,完全沒有氣味,雖稱為「臨時醫療站」,流程也比照一般動物醫院,術前健康評估、病歷單、術後需知等一應俱全,飼主們都很安心。

代理鎮長江東成表示,「貓狗不結紮就會無限繁衍,愛牠就要保護牠」,希望民眾踴躍響應台灣之心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負起身為飼主的責任,給予毛小孩們一個良好的保障。


圖:飼主們都帶著愛貓、愛犬到春日活動中心排隊等候。(記者黃寓中/攝)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