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帶領志工認識台中社福機構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6-22

原文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618/14581041.html
---
暑假進入倒數,許多針對學生的暑期活動陸續推出,但是暑假除了常見的唱歌、逛街、看電影、打工……等活動外,玩公益過暑假,也變成學生們另一個選擇!2014年,由建國科大的學生發起,帶著一卡皮箱環台鐵路做公益,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隨著年輕世代追求新鮮、有趣活動,許多公益團體為了吸引年輕志工加入,紛紛推出不同於以往有趣的志工活動,暑假還沒開始就陸續推出許多有趣的營隊活動,讓年輕志工們能透過活動開心服務外,也能簡單踏出做公益的第一步。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正是長期耕耘在這一個領域的單位,透過有趣的活動吸引年輕志工,帶領全台各地的志工們參與公益活動,並且即將於6月27日前進台中Smohouse思默好時舉辦「翻轉小聚」,結合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公益話題「毛小孩」,帶領志工們認識在台中默默耕耘的各社福機構。 
   
十多年來,政府解決流浪動物問題採「綁架→監禁→屠殺」的政策,一昧的捕捉並且被動等待民眾領養,但大多數毛小孩更像是等待死亡的到來,截至2014年尚有約4萬5000隻動物被安樂死,民眾若不關心、不幫助,這樣的數據只能隨著時間而不斷攀升。也因此,許多由民間發起的動物保護團體因應而生,在他們多年的努力下,慢慢找到解決流浪貓狗問題的辦法,並且有效解決問題;同時,因為流浪動物們數量龐大,從發現牠們,到後期照顧、並且完成送養,許多流程都需要志工們投入協助。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從招募志工的經驗中發現,許多年輕朋友都很願意投入相關活動,只是一直缺乏管道,所以本次中部翻轉小聚特別針對年輕志工們喜歡的「毛小孩」話題,邀請到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台灣愛樹保育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外,也針對社福機構們的募資需求提供教學,邀請到在募資經驗豐富的群眾募資平台「群募貝果」來分享他們在募資上的心得,並且直接現場協助解決社福機構常見的募資問題;希望能藉由在公益產生雙贏,讓彼此都能開心創造最大的力量!活動詳情請見活動

官網:http://goo.gl/UtJnMZ 
(蘇松濤報導) 【中央網路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