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三合一 埤頭貓狗絕育手術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5-31
原文網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7&nnid=186804
---
2015-05-31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關懷貓狗平台、埤頭鄉青工會,立法委員鄭汝芬服務處,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保護協會及湖光動物醫院,31日在埤頭鄉圖書館為民眾的家犬、貓免費進行三合一絕育手術,100隻犬貓完成絕育手術,立委鄭汝芬說,期盼透過辦理寵物免費絕育與狂犬病宣導活動,減少不預期生命的出生,共同減少流浪動物的發生。

這項活動由湖光動物醫院院長林雅哲帶領8位專業獸醫師及10位志工組成的「下鄉巡迴絕育服務」團隊,31日至埤頭鄉為民眾的家犬、貓免費進行絕育手術,許多家犬、貓都在主人的呵護下帶往接受結紮。

埤頭鄉關懷貓狗平台台長王宏成表示,鄉下常有愛心民眾好心收容流浪犬,在未絕育情況下,導致犬隻增生,繁衍快速,在飼主無力照顧等情況下遭棄養,再度成為流浪犬,引發社會問題。

湖光動物醫院長林雅哲表示,有鑑於絕育手術可大量減少犬隻族群擴大,有助於降低犬隻安樂死數量,並提出「以結紮取代撲殺、以認養取代購買」,結紮並不單純只為了絕育,同時也是為了解決發情時的行為問題、社會上的流浪動物問題,更重要是為了預防一些可以避免的疾病。

林雅哲醫師說,下鄉絕育是免費服務性質,但手術全程皆由合格獸醫師動刀,醫療器械耗材皆經過高溫高壓滅菌消毒,現場亦有醫療助手及志工協助各項作業。術後除了開給口服藥物之外,也提供狗貓安全的恢復空間及相關咨詢窗口。

王姓民眾飼養一隻大黑狗,他說,到動物醫院進行三合一絕育手術一次3000元,他從臉書知道有這一項好康之後,就趕快報名預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辦理巡迴下鄉絕育服務,也讓民眾知道要解決流浪動物不斷繁殖而衍生的社會問題,就是要做絕育手術,不要再產生無辜的小狗在外流浪。

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保護協會及湖光動物醫院為民眾的家犬、貓免費進行三合一絕育手術,深獲農村民眾的好評。(記者俞榮攝)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