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1第二季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1-07-11
五月上旬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協會也跟著調整各項工作任務,以配合防疫措施。
取消了每週六日的巡迴下鄉絕育、原定六月份的恆春半島駐紮任務,以及校園巡迴動保教育講座等等。
眼看將要有段時間無法及時的阻斷犬貓的繁殖,這對於正處於 #需要完成大量絕育階段 的遊蕩犬貓減量工作來說,是一大挑戰!
因此我們調整了人力,改將主力目標鎖定在人煙稀少、但卻往往是浪犬藏匿的區域。
即是協會去年展開的 #全面絕育中計畫 的起始區域-大安溪兩岸。
夥伴們穿越在高過人的草叢、越過陡峭的堤防、橫越舉步難行的河床地,數小時的埋伏等待亦是家常便飯。
我們利用遠端監控、無人機調查、自動相機個體辨識等等提高效率的輔助方法,匡列區域內的浪犬資訊並將其盡數結紮!
4-6月,紮浪浪計畫共有1385個使用者、完成6267隻犬貓絕育。
與全台各地志工、愛心人士攜手合作的 #紮浪浪計畫 並沒有停下來,仍然可以在向協會申請名額後,到協會合作的動物醫院結紮浪犬貓。
這個計畫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能早日阻斷發情、懷孕、繁殖、過量的循環!
而且即便是新手也可以一起來幫浪浪結紮哦!
你在台灣哪個區域?快點進來了解怎麼做吧:
(其他區域將在協會粉專持續更新)
在四月份到三級警戒之前,我們進行了13場的下鄉,完成1042隻犬貓絕育。
其中包括了4/22-5/1的台東8個場次、678隻犬貓絕育。
待三級警戒解除之後,將會重新展開下鄉的工作。
雖然預定的恆春半島行程因三級警戒取消,
但是長期進行中的壽山駐點依舊朝向 #母犬全數絕育 的目標努力中。
四月份進行15場的動保教育講座,共有944人參與。
疫情三級警戒後,我們則嘗試改以線上講座的方式,在6/28當天分享了「街貓TNVR理論及實務」以及「壽山流浪犬絕育工作」。
未來我們也會持續以此方式,讓動保知識觀念散播。請持續關注台灣之心粉專的訊息公布!
四月份仍然有5場的送養活動,為32隻犬貓找到幸福。
感謝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努力的大家,
你們的支持就是 #改變浪浪命運 最大的力量💪💪
【支持我們的行動,贊助流浪犬貓絕育計畫】
🔸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rgolnk
🔸 定期定額捐款:https://reurl.cc/9rxzxj
🔸 更多捐款方法:https://reurl.cc/Rd6Qq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