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募款暴減5成 植物人恐斷炊

發佈時間:2021-06-07

---



本土疫況嚴峻,創世基金會草屯院等院區勸募收入暴減5成陷困境,也成疫情下的重災區。圖/創世草屯院提供


本土疫況嚴峻,部分社福照護機構除活動停辦,義賣、勸募更遭受嚴重衝擊,捐款收入直直落,創世基金會草屯院等院區勸募收入暴減5成陷入困境;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在疫情爆發半個月來,捐款甚至驟降掛零,希望外界協助。

創世草屯院長曾香潓說,目前全台17處創世安養院都是有相同處境,因創世服務經費逾8成是仰賴社會大眾小額捐款,並靠各界捐贈發票、尿布、奶粉等物資,目前勸募狀況持續下滑,憂心疫情再拉長,植物人服務恐無以為繼。盼網路宣傳和小額募款能有善士伸援,有意捐助可洽049-2551119。

創世基金會新竹院長曾綿美也說,因應外縣市出現機構群聚事件,卻發現院內防疫物資和衛材取得的管道,較平時困難且成本大幅增加,但各界捐贈不如以往,讓院方傷透腦筋。

院方指出,近半個月疫情延燒,明顯感受到民眾上門捐款及捐贈物資的意願驟降,「近半個月甚至是0」,為讓植物人安養服務得以延續,盼社會大眾能每月定期定額捐助300元,幫助植物人每天1片尿布,愛心專線03-5231137轉分機9。

此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在全台愛心店家擺放募款箱,去年募款箱被偷15個,今年截至4月,已經由店家通報失竊10個,其中只有1個抓到竊賊,呼籲大家保護且尊重民眾的愛心,不要再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