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毛孩健康 中市犬貓免費絕育開跑

發佈時間:2021-03-04

原文網址

---

加強犬貓源頭管理及狂犬病防治,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與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日前於潭子聚興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首場「台中市110年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共有94隻犬貓完成絕育手術。動保處感謝飼主及相關單位熱烈參與,一同減少流浪犬貓數量,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處指出,市府每年巡迴偏區為犬貓進行免費絕育手術,昨日至潭子區舉辦首場活動,吸引許多飼主帶著犬貓報到,除進行絕育手術、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寵物登記外,也向民眾宣導基本術後照護及飼主責任觀念,盼協助飼主建立絕育、不放養的觀念。


動保處表示,為犬貓絕育是飼主的基本責任,若不絕育有可能因放養在外或意外走失而繁殖,衍生嚴重問題,且犬貓絕育除可避免發情期困擾,公犬貓絕育還可減少罹患前列腺疾病、防止睪丸癌及性病機率;母犬貓則可降低罹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宮蓄膿風險,也可避免假性懷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