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控管 花蓮啟動遊蕩犬誘捕絕育

發佈時間:2021-02-28

原文網址

---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針對花蓮縣境內近萬隻遊蕩犬,縣府農業處與民間動物保護組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即起將在犬隻遊蕩熱點進行策略性誘捕絕育計畫,搭配每年推行絕育補助、寵物登記及犬隻清查等政策,盼能降低流浪犬隻數量。


七星潭風景區試辦誘捕

縣府農業處表示,遊蕩犬包括有主放養犬和流浪犬,第一階段誘捕絕育已設定在人潮、遊蕩犬較多風景區,目前先在七星潭風景區試辦,下一階段將再擴大到鄰近東大門夜市的太平洋公園等處。


農業處指出,向台灣之心學習遊蕩犬策略捕捉絕育及執行成效後,會將經驗技術導入縣內動保人士及志工,擬籌組縣內熱點區域遊蕩犬隻絕育處置小隊,並研擬出最適宜花蓮的運作模式,逐步達到遊蕩犬隻減量目的。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今年3、4月也將與萬榮、秀林、富里、瑞穗等公所,辦理54場次狂犬病疫苗預防巡迴注射及寵物登記工作,設籍在花蓮的縣民,皆可攜帶紅色注射通知單、證件及犬貓前往巡迴地點施打,一起進行犬貓源頭管理,落實寵物晶片登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