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也來群眾集資!蔡英文推限量《2021 小英公益桌曆》,邀大眾關懷動物、集資做公益

發佈時間:2020-11-27

原文網址

---

2020 年秋季,群眾集資產業湧起了一波浩浩湯湯的「日曆集資潮」,從美食啤酒到植物文學,各種主題累積起來已有超過 15 個相關提案。如今,這場日曆大亂鬥來了一位重磅參賽者──中華民國第 14、15 任總統蔡英文,帶著龐大戰力參戰、推出《2021 小英公益桌曆》啦!



(圖片來源:《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頁面)


「時間過得很快,從年初的防疫到現在,已經來到了 2020 的年末。在迎接新的一年之前,想要邀請大家,為毛小孩貢獻一點心力。」──中華民國第 14、15 任總統蔡英文。

暱稱為「小英」的蔡英文不僅是中華民國首位女性總統,更以愛毛孩出名;此次,這位「元首級貓狗奴」攜手「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合作推出限量 3,500 份的《2021 小英公益桌曆》。11/27 (五) 中午 12:30 ,《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計畫於嘖嘖正式啟動,不到一小時贊助人次即累積破千。



(圖片來源:《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頁面)


《2021 小英公益桌曆》除了收錄總統蔡英文及兩隻貓 (蔡想想、蔡阿才)、三隻愛犬 (Bunny、Bella、Maru) 的照片,還邀來鄭家純、魚乾、好味小姐、A RAY、昆蟲擾西、巨人、希露弟弟啃雞腿,帶著他們的動物夥伴一同參與這本公益桌曆,希望將「關心動物」的理念帶進生活、也讓大家 2021 年的每一天都能被滿滿的可愛動物能量療癒身心。



(圖片來源:《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2021 小英公益桌曆》的照片頁與日期頁是分離的,贊助者可自由搭配想要的照片。其中,13 張日曆紙與 14 張相片紙均選用可回收的白色雪柔紙,搭配簡單線條組成的貓狗造型底座、以及可熔解的白鐵環扣,整份日曆不僅使用對環保材質、不造成地球負擔,還兼顧了簡約造型設計質感。



(圖片來源:《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頁面)


此外,根據集資頁面說法,本次《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所得金額,將在扣除成本 (銀行收取之必要手續費、印刷費用與物流費用等) 後全數捐贈到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等動物相關團體。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導盲犬議題、為流浪動物發聲,協助策劃本次公益專案活動的民主進步黨,將自行吸收平面攝影、造型梳化、設計規劃等執行成本;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也將其收取的平台費用一同捐出、響應本次公益集資。


提案團隊亦提及,「動物照護」一直是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的議題,政府也會持續努力推動動物保護的相關工作。「小英總統將持續秉持著友善動物的初衷,匯集專家學者的意見、與各團體凝聚共識,以『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完善規範制度,落實動物保護精神』、『鼓勵創新科學研究,提升動物福利』等目標,朝打造動物友善之路邁進。」提案團隊表示。


《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時間自 11/27 (五) 起持續到 12/3 (四),單本桌曆贊助價為台幣 520 元,一筆訂單只能贊助一份回饋品。此次產品收據將由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開立,集資頁面亦附上勸募字號 (衛部救字第 1091360438 號) ,贊助者若有任何問題,除了嘖嘖留言外,也可寄信至 2020hellotaiwan@gmail.com 聯絡團隊。


>>> 點我前往《2021 小英公益桌曆》集資頁面


2020.10.30 (一) 更新:最初僅開放單本贊助方案的《2020 小英公益桌曆》,後加開 2、5、10、50 本的贊助方案,並提早於 11/27 (五) 晚間 10:11 結束集資,集資不到 12 小時,總計累積金額約台幣 200 萬元,贊助人次突破 2,700 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