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

發佈時間:2020-11-27

原文網址

---

「 真的需要科學化、系統化去解決動保問題。 」

因動保議題而備受矚目的《十二夜二:回到第零天》二十六日舉行首映會,導演Raye及配樂聶琳、主題曲〈大寶貝小寶貝〉的作曲人黃建為都來到現場,更特別是請出海報上的兩隻狗狗Aiai、Willow到現場享受全肉蛋糕,一同慶祝《十二夜二》上映。

雙狗出場可愛的模樣引發現場快門閃光歡呼不間斷,兩狗依然泰然自若,不過Willow的主人說,兩年前剛碰到Willow時,可能因為被虐待過所以很敏感,沒想到在首映現場架勢十足,展現不同的一面。

導演 Raye給觀眾預防針打好打滿,強調第二集真的不恐怖,只有感動的淚水沒有心疼的眼淚;不過配樂聶琳自爆自己在過程中還是一邊做一邊哭。

當天也有許多貴賓蒞臨《十二夜二》的首映現場,包含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的凃忠正經理,他表示統一企業今年舉辦「衣舊有愛」的公益活動,一共收集了二噸的毛毯,希望在寒冬中能給浪浪們滿滿的溫暖。

平時在動保第一線努力,也現身於片中的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郭璇也來到現場,他說:「《十二夜》所呈現的是流浪問題中最痛苦的一部分,雖然很快地讓全台灣的人注意到,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劉晉佑執行長,更同意表示:「真的需要科學化、系統化去解決動保問題。」

在「十二夜二」拍攝進到尾聲時,才加入的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因為理念「收容所的功能不應該是流浪動物的家」吸引導演Raye前往拍攝,理事長高瑋怡也來到現場,希望「十二夜二」能再次引起討論。

「十二夜二」積極推廣「結紮」觀念,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更積極推動「飼主教育」,希望觀眾都能培養正確的動物養育心態與知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