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2》首映!電影院驚見狗狗吃蛋糕 內幕曝光惹心疼

發佈時間:2020-11-27

原文網址

---

因動保議題而備受矚目的《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26日舉行首映會,導演Raye及配樂聶琳、主題曲〈大寶貝小寶貝〉的作曲人黃建為都來到現場,更特別是請出海報上的兩隻狗狗Aiai、Willow到現場享受全肉蛋糕。雙狗出場可愛的模樣引發現場快門閃光歡呼不間斷,牠們依然泰然自若,不過Willow的主人說,2年前剛碰到Willow時,可能因為被虐待過所以很敏感,與首映現場架勢十足的他,判若兩「狗」。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26日舉行首映會。(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Raye給觀眾預防針打好打滿,強調第二集真的不恐怖,只有感動的淚水沒有心疼的眼淚,不過配樂聶琳卻自爆在過程中還是邊做邊哭。主題曲〈大寶貝小寶貝〉的作曲人黃建為則希望輕快愉悅的曲風,能引發大家能動身前往收容所,領養自己的小寶貝。《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積極推廣「結紮」觀念,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更積極推動「飼主教育」,希望觀眾都能培養正確的動物養育心態與知識。


▲作曲人黃建為、配樂聶琳、導演Raye(左至右)。(圖/牽猴子提供)


▲兩隻狗狗Aiai、Willow到現場享受全肉蛋糕。(圖/牽猴子提供)


平時在動保第一線努力,也現身於片中的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郭璇也來到現場,他說:「《十二夜》所呈現的是流浪問題中最痛苦的一部分,雖然很快地讓全台灣的人注意到,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劉晉佑執行長,更同意表示:「真的需要科學化、系統化去解決動保問題。」《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