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109年度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結果出爐,感謝各單位在動保工作上的堅持與付出。

發佈時間:2020-11-26

原文網址

---


109年動物保護防疫獎勵評鑑結果出爐!感謝各單位協力推動動物保護業務

為鼓勵民間團體及各級學校與本市協力推動各項動物保護防疫相關工作,動保處每年皆會辦理動物保護防疫計畫進行評鑑。今(109)年度評鑑結果出爐,由社團法人台灣土也社區行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及社團法人臺中市好幸運協會等3單位脫穎而出,獲得優等殊榮;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及社團法人臺中市希望愛生命關懷協會等2單位獲得甲等的肯定。評鑑優等者獲頒獎牌1面及獎金新臺幣3萬元;甲等則發給獎牌1面,動保處以茲鼓勵,感謝各單位一年來在動物保護防疫工作上的熱情付出與努力。


此次評列優等之社團法人台灣土也社區行動協會結合療癒犬進入校園,以小班制多次課程帶領孩子學習如何與動物相處,並在過程中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及尊重生命觀念;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長期投入偏區犬貓絕育工作並培育無數動物保護志工;社團法人臺中市好幸運協會藉由網路票選活動分享主人與寵物之間的溫馨故事,並深耕社區作為鄰里間的動物保護教育據點,每個單位皆在各自的領域中不斷為動物保護努力著,並展現出傲人的成果。


動物保護防疫工作單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公私協力將帶來更豐沛多元的能量。本市動物保護團體長期為動物福利耕耘付出、各級教育機構也積極將尊重生命觀念融入校園教育,因為有政府與民間的互補合作,才能將動保觀念散播到每一個角落。再次恭喜得獎單位,更感謝今年所有參與投入動物保護及防疫工作的民間夥伴,期許未來公私持續砥礪合作,伴同臺中市持續向動物友善之都目標前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