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犬貓下鄉絕育9天完成超過9百隻犬貓絕育

發佈時間:2020-11-26
---
圖:臺東縣政府邀請「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至全縣各鄉鎮辦理九場次的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縣長饒慶鈴到場關心頒發感謝狀。(記者蕭道田/攝)

臺東縣政府邀請「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至全縣各鄉鎮辦理九場次的免費犬貓下鄉絕育活動,提供偏鄉民眾免費三合一(植入晶片、絕育、注射狂犬病疫苗)醫療服務,參加活動民眾十分熱烈,短短九天的活動,已完成絕育超過九○○隻犬貓。縣長饒慶鈴感謝台灣之心的絕育團隊,縣府會加強宣導及辦理活動,希望減少流浪犬隻的數量,提升縣民生活品質。  

 饒縣長表示,唯有犬貓絕育、從源頭減量控制族群,才可以減少流浪動物造成的環境衛生與人犬衝突,而犬貓絕育也是臺東縣政府目前最主要的動物保護工作之一,希望民眾能積極參予,強力執行犬貓絕育工作,未來才有機會大幅降低全縣流浪犬隻的數量,更提升縣民生活品質。  

 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說,二十四日在建農活動中心辦理臺東免費犬貓巡迴下鄉絕育活動是今年度的最後一場,若無法參加到免費犬貓絕育活動的民眾,可以攜犬貓前往與臺東縣政府合作的合格動物醫院,亦有絕育補助可申請,歡迎上農業處網站查詢。農業處呼籲,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家中犬貓應依法絕育,未申報繁殖需求恐受罰,依法可處新台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縣府團隊每年積極落實犬貓絕育工作,縣政府除了補助民眾自帶犬貓至動物醫院絕育之外,再結合民間動物保護團體,持續辦理下鄉及離島犬貓絕育活動,不斷提升犬貓絕育數量,一○八年共計絕育了四三一一隻犬貓,一○九年至十月底為止已完成了三八四六隻的犬貓絕育,辦理偏鄉及離島絕育活動十七場次,也希望民眾務必配合、協助執行犬貓絕育工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