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犬被棄成移動拖把 遇動保協會變身萌犬獲認養

發佈時間:2020-10-18

原文網址:https://times.hinet.net/news/23086204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以台中、苗栗大安溪沿岸為中心,進行全面性的犬隻絕育計畫,台灣之心最近逐戶訪查任務中,在苗栗鯉魚潭村發現一處廢棄的民宅,屋內有一群已經浪犬化的梗犬,梗犬毛髮髒亂、糾結,遠看像是行走的拖把,經台灣之心親訓、照顧後,流浪梗犬變身成萌犬,成功找到新主人。

為達到「街頭上不再有未絕育的遊蕩母犬」目標,台灣之心先以台中、苗栗大安溪沿岸為中心,進行全面性的犬隻絕育計畫,除了流浪犬的族群數量調查及絕育外,更進行逐戶訪查,找出未絕育的母犬,由台灣之心輔導飼主使用適合的絕育方案,目標將讓該地區所有母犬全數絕育。

台灣之心有次在苗栗三義的逐戶訪查任務中,發現一處廢棄民宅,民宅內有一群具梗犬特徵的浪犬。附近居民表示,屋主幾年前搬離,卻未帶走他們飼養的梗犬,未絕育的母梗犬留守在房屋內,並和附近的浪犬繁殖出幾代帶有梗犬特徵的浪犬;這群流浪梗犬因為無人照顧,毛髮層層糾結,日子久便染上汙泥,幾乎看不出原本的顏色,長時間的流浪也讓牠們對人類保有戒心、有些懼怕。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表示,在執行犬隻絕育任務過程中,若遇上親人的浪犬貓,經過評估後會接手中途送養,雖然送養並非台灣之心主要的任務,但每每看見浪犬貓送養後獲妥善照顧變身為寵物,街頭上受苦的生命就越來越少了。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遏止生生不息的流浪,是急迫且刻不容緩的首要目標,台灣之心邀請全民加入流浪母犬的絕育工作,若發現沒有絕育的母犬遊蕩街頭,可以嘗試與親友協力帶至動物醫院絕育,遇有困難,可聯繫台灣之心,電話(04)2626147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