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舍驚見15隻浪貓!動保團體幫抓紮:貓不該像雞生蛋一樣「生生不息」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6-30

原文網址:https://partners.ltn.com.tw/article/8933

---


浪貓其實也可以和農家飼養的家禽們和平共處。(圖片提供/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長期協助進行TNR的動保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後簡稱台灣之心),日前在恆春鎮車城鄉逐戶家訪時,發現一戶住家養了10多隻雞,但驚人的是,竟有超過15隻浪貓在裡面遊蕩,經協會了解後,決定協助牠們進行絕育,避免貓咪數量繼續激增。


據了解,屋主平時將廚餘棄置於地上餵養雞隻,卻也因此引來附近流浪貓來覓食,雖然屋主並不排斥這些浪貓,但其表示「這些貓很溫和,從未咬傷雞隻。只是牠們太會生,每到繁殖季節,發情的叫聲、還有群聚打架等事件,都讓我們相當困擾。」另外,屋主其實了解結紮可以有效控制浪貓數量,但礙於當地動物醫療資源缺乏,且浪貓數量多,恐無法負擔手術費用,遲遲未採取行動。


於是了解過後,台灣之心協會便伸出援手協助誘捕、結紮這些貓咪,協會同時也向屋主宣導「乾淨飼養」的重要,屋主也願意讓這些浪貓們繼續在此和雞隻們一起生活,讓牠們不用奔波討食,且願意配合改善。



協會志工前往設置誘捕籠,協助浪貓結紮。(圖片提供/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在屏東,因為流浪動物過多,破壞農作物導致人類與浪犬貓的衝突日益高漲。流浪動物被毒殺或是被捕獸鋏所傷的案件時有所聞。台灣之心協會每年前往屏東縣恆春鎮進行為期2週的駐紮任務,今年3月共絕育190隻犬貓,更希望希望透過絕育,從源頭阻斷犬貓在街頭流浪的命運,並且降低人與流浪犬貓的衝突,可以共存共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