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鼻心染狂犬病 恆春各單位展開防疫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1-01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

鵝鑾鼻傳出白鼻心確診染狂犬病,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到恆春鎮免費幫犬貓施打疫苗,不少擔心的飼主帶寵物前往注射,恆春鎮公所及墾管處則強調官方防疫等級未提昇,仍須做詳細田野調查釐清疫情,目前轄區內醫院都有充足的狂犬病疫苗,民眾只需嚴加看管家中寵物,會加強捕捉無主流浪貓狗,不必過度擔心疫情擴散。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上午抵達恆春鎮公所進行疫苗注射,事前雖未宣傳,不少民眾一早就擔心致電鎮公所詢問,疫苗注射過程,不少飼主也不斷詢問恆春半島的狂犬病疫情,發現染病白鼻心的鵝鑾里長謝春敏特別到場關心,希望防治所到鵝鑾鼻協助當地犬貓全面注射疫苗。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及墾管處提醒,最近到訪墾丁地區,應避免避免帶寵物前來,不要接近來路不明的野生動物及犬貓,發現顫抖或行為怪異的動物,應儘快通知警方協助處置,萬一不慎遭動物咬傷,目前恆春半島醫院有充足疫苗,發病前儘快注射後都不會有生命危險。

白鼻心染狂犬病也造成不少恆春居民對流浪動物可能攻擊人的疑慮,恆春鎮公所秘書劉銘和表示,將要求清潔隊近日展開補抓無主流浪犬貓工作,呼籲民眾拴緊家中犬貓,並儘快進行狂犬病疫苗注射。

恆春動保人士王滿地指出,在台灣之心協會協助下,多數被認養的流浪貓狗都已結紮並施打狂犬疫苗,並進行「剪耳」標記,雖未全數戴上項圈,已是安全無虞的個體,希望各單位捕捉時能詳加確認,別誤殺這些無辜的動物生命。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9336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