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斐然!宜蘭縣府辦理『混種犬貓免費絕育』收容量至今減少80%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4-29

原文網址:cenews.com.tw

---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自102年起採取有別以往「捕捉收容」的流浪動物處理方式,找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採取大規模絕育行動,至今本縣已完成16,352隻絕育的數量。而107年獲得農委會補助,於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二樓設置流浪動物絕育手術室,更增添戰力,手術室完成迄今完成超過5千隻絕育的實績,檢視108年中途之家的收容量726隻相較101年的3,506隻大大減少80%,所獲得流浪動物的減量成果相當顯著。林姿妙縣長今(29日)前往視察絕育執行情形,並肯定動植物防疫所的努力,同時強調『對待動物如同對家人般,愛牠就不要棄牠』。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流浪動物處理一直是困擾著各縣市政府的課題,縣府率先自102年啟動大規模辦理流浪狗貓絕育行動,8年來縣內大多數區域已不復建流浪動物群聚,可見其成果,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二樓設置流浪動物絕育手術室,更增添戰力,手術室完成迄今已完成超過5千隻絕育的實績,而今天來到動防所執行絕育工作,是甫獲得「第二屆台灣義行獎」肯定的林雅哲獸醫師所率領的湖光團隊,經過與林醫師的配合,本縣所獲得流浪動物減量成果相當顯著。


林縣長感謝全體縣民配合執行這項行動,未來對於源頭減量工作,縣府團隊仍將一本初衷投入資源及人力,持續辦理各項宣導與推動認養活動,實質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建構人與動物和諧生活的環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