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民眾濫設捕獸夾 可憐浪浪遭斷腿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4-23

原文網址:tw.appledaily.com

---

浪浪誤踩捕獸夾前腿被迫截肢。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偏鄉、山區民眾經常設置捕獸夾,避免野生動物誤闖家園或破壞農作物,卻誤傷流浪貓狗,嚴重者甚至得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上月底前往恆春駐點,為犬貓進行絕育任務時,就遇見一隻只有3條腿的跛腳浪浪,不忍卒睹。

根據農委會林務局調查,捕獸鋏、山豬吊在山區隨處可見,2018年拆除違法獵具件數高達299件。在偏鄉,浪浪活動範圍又與農民生活圈重疊,常不小心誤觸獵具導致受傷。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呼籲,除了從源頭控制流浪犬貓數量,也應讓捕獸器具銷聲匿跡,避免無辜浪浪受害。
 
《動物保護法》於2011年起規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2020年3月起更禁止使用山豬吊,違者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若5年內故意再犯,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動物蘋台/綜合報導)
獸醫為斷腿浪貓做傷口緊急處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