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啊!流浪喵星人沒剪耳 差點「被結紮兩次」

發佈時間:2019-12-13

原文網址: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supplement/20191213/BOKEV6XDMXMO4F6VFOQ4TANTFE/?fbclid=IwAR1VC0AofQ6GDElxwQCXZ4KXOqUKNMTRZkWLooX6qJ3jfHJj843rpKWnbzI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有夠冤枉!一隻流浪貓日前被送到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打算進行結紮,沒想到牠「結紮過了」,差點白挨第二刀!

協會在臉書分享,愛心人士把這隻浪浪送來絕育,志工理毛時發現似乎已動過手術;醫師看過後篤定地說:「這隻貓結紮過了!」後來幫牠補上「剪耳」記號,確保牠不會再被捕捉。

為什麼要「剪耳」?別的方法不行嗎?

協會補充,國際上通用「剪耳」,具體作法是把耳朵去掉一截或剪一個小三角作為標記,因耳朵血管較少、出血量小,也比較安全,且剪耳不需特殊工具,方便獸醫操作。最大好處是標記明顯,外觀一眼就能看出來。其他如刺青、烙燙、打孔,都有可能隨時間消失或需要特殊器具,也有成功率較低的問題。(動物蘋台/綜合報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