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帶牠回來嘿!志工帶黃犬去絕育 老飼主不捨倚門癡盼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10-24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志工說服老榮民讓他們帶小黃去結紮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為改善東部偏遠地區因放養飼育造成嚴重流浪動物的問題,展開10天1000隻貓犬「下鄉絕育行動」。在運送絕育犬回家的途中,發現一位撿回收資源的老榮民旁站著一隻黃母狗,停車告知老榮民絕育活動訊息,發現他有嚴重的鄉音,經過一陣比手畫腳加寫字,才讓老榮民了解是要幫他的狗結紮。

志工表示,雖然溝通有很大的障礙,光是地址就比畫了10分鐘,不過老伯伯有句不斷重複的話倒是聽得很清楚,就是「要帶牠回來嘿!現在就只有牠跟我作伴了。」讓志工們聽著很揪心。

最後榮民伯伯答應讓志工把狗帶去結紮,之後再送牠回家。小黃母狗親人乖巧,三兩下就被志工美味罐頭給騙上車,準備前往絕育會場。但就在車子開動300公尺後,小黃赫然發現逐漸遠離老主人,立刻瘋狂哭喊,奮力想往車窗外衝。3小時之後,志工依約將麻醉剛退、身體還搖搖晃晃的小黃送回老榮民家裡,只見老伯伯客廳裡開著電視,人卻站在門口伸長脖子在等待,顯見人狗情深。
 

老榮民伯伯在門口癡等被帶去結紮的小黃回家

鄰居告訴志工,小黃是自己跑來的流浪狗,平時就像老榮民伯伯的保鑣一樣,形影不離。前幾天發情圍了一大群公狗,鬧得社區不得安寧,正煩惱著未來一窩小狗該如何是好?幸好有志工出現幫忙解決問題。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東部或偏遠鄉下因絕育觀念不足、醫療資源匱乏,使得流浪動物問題難以解決。每年協會組織獸醫師及志工到東部舉辦「下鄉絕育行動」,為犬貓進行絕育手術、施打晶片做寵物登記,並接種狂犬病疫苗,希望用大規模的結紮行動取代人為撲殺,並達到防疫效果。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24/417485.htm?from=fb_et_pet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