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混種犬貓絕育活動開始了 縣府提供經費補助

發佈時間:2019-05-31

原文網址: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531/31486188.html

---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531 18:21:59)台東縣政府為鼓勵民眾依法為飼養的混種犬貓依法絕育,提供母犬貓每隻1500元、公犬貓每隻800元的補助,活動即日起開跑,飼主可向與縣府合作的動物醫院接洽。

縣長饒慶鈴相當關注毛小孩,她表示,補助民眾犬貓絕育,可以減少流浪動物數量並降低人犬衝突,是台東縣政府最主要的動物保護政策之一。而去年度全縣共計絕育了4223隻犬貓,是歷年最高,縣府也積極邀請全國性下鄉絕育團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至本縣舉辦免費下鄉絕育活動,今年度也將繼續辦理並加強宣導各鄉鎮飼主犬貓絕育觀念。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依據2015年修訂的動保法第22條規定寵物飼主應該為寵物絕育,若是有繁殖等考量,應向主管機關提出「寵物免絕育或繁殖申報書」,違者依法可處新台幣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說,為犬貓絕育是很多民眾忽略的法定義務,基於避免衍生流浪動物問題,為犬貓絕育才是愛護毛小孩的表現。為家犬貓絕育,還可免除動物發情時期吸引犬隻聚集的困擾,也可預防生殖系統相關疾病的發生。

動防所指出,即日起開辦今年度犬貓絕育補助,補助對象為設籍台東縣飼養混種犬貓之飼主,公犬貓每隻補助800元,母犬貓每隻補助1500元,有申請意願的民眾可至計畫配合動物醫院詢問。因經費有限,用完為止。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