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鋏傷狗發現救命恩人 擋車搖尾示好志工心融了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4-25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7Y0q9

---

邁入第5年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偏鄉離島駐紮任務,本月初再度來到屏東縣車城鄉駐紮為犬貓免費絕育,志工團隊去年曾為被捕獸鋏夾斷腿的流浪犬「棒棒腿」包紮治療,時隔半年,志工利用工作空檔開車到街區找尋,途中發現牠擋在車前搖著尾巴示好,彷如在向救命恩人答謝,志工拍下這動人一幕直呼「心都快融化了」,看到牠現在活潑又健康,團隊成員全笑了。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說,屏東幅員廣大,流浪犬貓數量多,與居民關係緊張,獸鋏層出不窮,這不只讓流浪犬貓受傷,野生動物也深受其害;去年到屏東車城駐紮時,民眾帶來被山豬吊(獸鋏的一種)夾傷的白色混種流浪犬,牠腳部的傷口血肉模糊、露出骨頭且腫脹不堪,志工幫牠取名「棒棒腿」;獸醫為牠絕育外,也用手邊有限的醫療資源幫牠修復傷口,希望能保住受傷的腳。

絕育團隊本月初再度前往車城鄉駐紮,志工關心「棒棒腿」的近況,利用工作空檔開車到牠居住的街區尋找,但來回多次都未見到牠的身影,詢問當地居民後,得知牠在車駛過的另條街道,志工緩緩駛往目的地時,發現有隻白色混種犬擋在車前,對著車上的志工不停搖著尾巴,志工仔細一看,居然就是他們苦苦找尋的「棒棒腿」。

台灣之心志工說,由於復原狀況極佳,完全沒想到這隻四肢健全、活蹦亂跳的白狗就是「棒棒腿」,志工下車細看才發現,牠右腳的傷口癒合極佳,原以為可能保不住的腳,已經完全看不出曾經危及到要截肢的地步;志工拍下牠搖尾擋車的動人一幕與團隊成員分享,獸醫和志工得知復原狀況良好,欣慰又開心。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志工拍下「棒棒腿」搖尾擋車的動人一幕,直呼「心都快融化了!」。記者潘欣中/翻攝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半年前為右腳被捕獸鋏夾斷的「棒棒腿」包紮治療,日前發現牠的傷口癒合極佳,也和流浪貓相處融洽。記者潘欣中/翻攝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