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響應「台版露西法案」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4-08

原文網址:https://ppt.cc/fdyb2x
---
臺東縣長饒慶鈴關心毛小孩,響應「台版露西法案」,支持動保團體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寵物的做法,用行動關懷台東的流浪動物,在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呼籲縣民「以領養代替購買」,並表示,縣府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辦流浪犬貓的送養會,增加每一隻流浪犬貓找到好歸宿的機會。


饒慶鈴指出,「露西法案」源自英國,去年10月英國議會正式通過,禁止有照業者販售未滿8周大的幼貓幼狗,12月底宣布,在今年通過全面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幼貓、幼狗法令,未來購買貓狗只能直接找育種者,一旦法律明文禁止透過第三方販賣寵物,飼主就必須親自到繁殖場確認其購買的寵物是否合法、是否受到良好的照顧。如此一來,非法繁殖場的生存空間將大大的被減少。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目前收容中心共計收容有大隻犬33隻、小隻犬8隻、貓1隻,動防所每天會派獸醫師在收容中心協助民眾辦理犬貓結紮工作,一個月約有160隻;另外,也配合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到縣內各鄉鎮辦理免費犬貓結紮,目前排定18日大武鄉、19日卑南鄉、20日太麻里鄉、22日東河鄉及23日鹿野鄉,採預約制,不受理現場報名,預約電話091148297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