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毛小孩 想省收容費2千5 反被罰3萬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2-28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670902?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3-news


---



桃園力推TNVR 21家獸醫院加入

動保零撲殺政策上路滿兩年,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強化偏鄉家訪絕育、多元認養等機制,今年邀請21家獸醫院加入TNVR(誘捕、絕育、疫苗施打、回置)友善動物醫院行列,協助源頭管理,不過市府發現仍有惡劣飼主不願支付2500元不續養的收容處理費,任意將毛小孩棄養在動保園區周邊,市府裝監視器追查,已有3人被揪出,每人罰3萬元。



號召美容師 幫狗狗洗澡美容

坐落新屋的動物保護園區內收容犬隻以米克斯犬最多,桃園市府認養主推米克斯犬,昨與百貨業者合辦認領養活動,今年也祭出「大幸福轉運站」計畫,鼓勵獸醫院、寵物餐廳、用品店設點,民眾可就近認養米克斯成犬,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也號召美容師幫入園的狗狗洗澡美容,以提高認養率。


市府動保處指出,另配合零撲殺政策,特別加強源頭管理,在鄉村、都會區有不同做法,由於觀音家犬棄養嚴重,去年透過志工展開家訪絕育,都會區則推動流浪犬貓TNVR工作,並和動物醫院簽約合作,今年加入的動物醫院有21家。

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常務理事林雅哲表示,TNVR工作務必「精準捕捉」,民眾若在街頭發現貓咪,可先查看耳朵,TNVR後的貓咪會以剪耳做記號,公貓剪左耳,母貓剪右耳,他也認為,動保園區收容量有限,動保處接獲捕捉流浪犬貓通報時,應強化查證機制,建議可查訪周邊家戶意見,若有3成認為確有滋擾狀況,就可捕捉入園。

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桃園市訂有「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若飼主不擬續養,可先上讓渡平台媒合,若媒合不成可繳費交由園區收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