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貓咪除蛋蛋毛!下鄉體驗一日絕育志工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1-14

新聞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84932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UFpfDwYZM&feature=emb_logo


影音編輯/江芳緣

為了減少流浪貓狗的數量,有些單位選擇幫流浪動物做結紮手術,但你知道嗎?「放養型態的家犬貓」也是造成流浪動物增加的原因之一,因此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開始舉行下鄉絕育活動,針對「放養型態的家犬貓」,提供民眾幫寵物免費結紮服務,日前常分享製作貓咪食物的網紅好味小姐 Lady Flavor,參與下鄉絕育活動,體驗擔任一日志工,除了幫要結紮的貓狗除毛外,還幫忙照顧術後貓狗,特別的體驗過程,好味小姐透過鏡頭分享給網友們。

好味小姐體驗擔任下鄉絕育活動志工。(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ID-1735138

▲好味小姐體驗擔任下鄉絕育活動志工。(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絕育活動中,擔任志工的好味小姐,除了提供簡單的協助外,還首次體驗幫準備結紮的貓咪們除毛,影片中好味小姐為了不傷及貓咪們,小心翼翼地除掉私密處毛髮,但也因為過程太小心,導致麻醉藥效在手術前就退去,專業醫師們見狀立即幫忙補上麻醉針,讓寵物們舒服完成結紮手術。台灣之心秘書長小戴表示,經他們觀察「放養型態的家犬貓」健康程度,比「單純無主的流浪貓犬」還要好,生育能力也較佳,因此開始下鄉絕育活動,希望減少流浪貓狗數量。

細心幫小貓除私密處毛髮。(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ID-1735150

▲細心幫小貓除私密處毛髮。(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術後恢復中的寵物們。(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ID-1735152

▲術後恢復中的寵物們。(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臉書授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