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奪影帝不稀奇 狗演員也奪「坎城金棕櫚獎」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1-05

原文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05002187-260404
---


坎城常客、國際名導馬泰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的最新作品《狗奴人生》(Dogman),敘述一名性格溫和的寵物美容師,長期受到好友的威脅困擾,起初想幫助他重啟正常人生,然而當發現自己已深陷泥淖,為了維護尊嚴決定鋌而走險。電影在金馬影展旋風完售,人與狗的精湛演技,不但擄獲影迷佳評,更受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推薦「演技太強大,好看而椎心的成人寓言」。

 

《狗奴人生》是義大利導演馬泰歐賈洛尼繼《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後第四度入圍坎城主競賽單元的作品,被電影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讚譽為:「引人注目!馬泰歐賈洛尼執導以來最完美的作品!」電影將人性暗黑與羞辱詮釋得淋漓盡致,也把二戰後義大利新現實主義風格無縫融入在電影中,粗獷獨特的視覺與極佳的演繹,不但被選為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義大利代表,更榮獲第71屆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

 

《狗奴人生》電影靈感源自於1988年震驚義大利「養狗人Er Canaro」真實血案,導演馬泰歐賈洛尼最初在十二年前開始編寫腳本,在這期間醞釀並重組故事,直到去年遇到電影男主角馬切羅馮提(Marcello Fonte),他才決定拍成電影。「馬切羅獨有的人性特質,讓我內心清楚知道如何處理這樣黑暗和暴力的題材。」男主角詮釋一介凡人陷入絕境、性格大變的心理變化,為角色帶來溫順與殘暴的雙面靈魂。

 

除了男主角精湛表現,狗演員更以傲人演技,在坎城影展奪下狗演員最高榮譽:狗狗金棕櫚獎,成為電影中最大萌點。購買《狗奴人生》電影預售套票,片商即捐款給「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幫助流浪動物,詳情請至博客來售票網,電影將於1月18日在台上映。

(中時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