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救牠 摩卡的一生交給我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5-09
劉燕美/台北報導

蝦捲是去年4月被在台南海邊被發現,當時牠幾近癱瘓,還被海邊要顧地盤的其他流浪狗在脖子咬了兩個大洞,身上和地上都沾滿鮮血。後來輾轉由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接手,蝦捲脖子可怕的傷口已經癒合了,但後續仍有皮膚病問題,而更嚴重的是壞死性股骨頭炎,這也是牠快癱瘓的主因。
 
志工表示蝦捲不會用牽繩,出門會怕,也不太會跟人或是其他狗狗互動玩耍,真不知以前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蝦捲之前的生活如何?獸醫判斷牠應是繁殖場丟出來的狗兒,因為壞死性股骨頭炎是近親交配後常見的基因缺損,可能是不具商品價值就被丟棄,即使開刀後都還需持續的水療復健。
 
所幸住在加州的一對華裔林姓夫妻在網路上得知蝦卷的故事後,並沒有被後續醫療嚇跑,還表明家中有游泳池復健很方便,而加州陽光充足、濕度低,有助皮膚病治癒。新主人還沒見過蝦捲,就跨海支付募款不足的醫療費與機票,急著接牠過去照顧。
 
蝦捲去年6月飛往美國,名字改成摩卡,如同牠的美麗毛色,家裡還有兩隻也是媽媽領養而來的貴賓哥哥。在新家游泳池積極復健後,摩卡已能正常行走,也長出濃密又漂亮的毛髮,和之前真是判若兩狗。摩卡爸媽除在聖誕節以摩卡名義寄出中英文寫的感謝明信片外,日前更上傳與摩卡的影片,謝謝幫助過摩卡的人讓他有機會領養,同時也給摩卡機會新生。謙遜的思維令我們不禁反省,一個要承擔摩卡一輩子的人居然還反過來謝謝大家,影片最後,摩卡爸爸還認真地用中文說「以領養代替購買」,他們與摩卡的故事被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完整記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07/39294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