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背影以為捕獲流浪黑貓…轉過頭竟是「敷面膜白臉貓」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7-25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米克斯喵星人身上特殊的花紋,常常出乎意料的逗趣,像是網路名貓「憂鬱貓」,披著一身白毛,但臉上天生就有兩條「八字眉」超可愛;而臉書上最近也流傳一張有趣的「反差照」,《台灣之心 愛護動物協會》在澎湖的望安島拍到一隻流浪貓的背影,原以為牠是隻黑貓,沒想到一轉身,才發現其實牠臉是白的!

台灣之心 愛護動物協會》19日在粉絲團上分享照片,笑呼:「我一開始看背影以為是隻黑貓…轉過頭來笑死我!」爆笑反差讓不少網友都爆笑出聲,留言回應:「這就是澎湖的白貓,他只是不小心曬黑了。」還開玩笑說這隻黑白貓敷面膜忘了拿下來,也有人說牠簡直像是「神隱少女之澎湖無臉男貓版」。

事實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年啟動「望心平安‧島貓TNvR計畫」,以「志工換宿」的先例,希望以提供免費食宿為號召,邀請志工們進駐澎湖望安島,進行全島流浪貓TNvR(Trap捕捉→Neuter育→Vaccinate打疫苗→Return回置)工作,期待能夠用實際的成果,證明用絕育的方式控制台灣流浪動物數量是有效的方式。

發起志工洪聖雯指出,目前望安島估計約有300隻左右的浪貓,計畫實施至今已半個月,已成功絕育約100隻的島貓,尚未絕育的島貓警戒心高,誘捕的難度不斷提高,但團隊仍有信心要在未來的兩個月將目前已掌握的島貓全數絕育完畢。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25/382118.htm#ixzz396jVAwH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