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守護」第3年 幫貓狗打疫苗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7-14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2年前發起「千萬要守護動物」關懷流浪動物公益活動,在10年內捐出1000萬元做為贊助善心團體做動物結紮,長期關心動物保護的獸醫師林雅哲昨天表示,活動除了結紮也做狂犬病疫苗注射,從偏鄉做好預防防護。

武德宮昨天在虎尾老人會館舉辦這項活動,主委林安樂表示,廟方捐出愛心經費除贊助善心團體做動物結紮、流浪動物收容及動保巡迴講座等,活動舉辦邁入第3年,每次都吸引上百名民眾爭相帶著自家飼養寵物或其關懷照顧的流浪貓狗前來參與。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下鄉絕育辦理團隊,每年協助近5000隻貓狗絕育。帶隊的湖光動物醫院長林雅哲表示,一隻重10公斤的貓狗,結紮費用約3000元,在交通方便的北部地區也許是小錢,但對於偏鄉而言,路途遙遠且費用高,所以民眾的意願偏低,透過活動傳遞正確的觀念,同時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做好第一線疫病的防護。

林雅哲投入動物結紮達8年之久,他嘆這條路走得漫長,剛推動時四處碰壁,甚至流浪狗之家也不歡迎,現在社會逐漸接受,只是距離他們的理想甚遠,「但至少有開始改變」。

會場上5名獸醫師輪流為動物做手術,葉姓女子帶著去年認養回來的家貓前來結紮,她說,愛它就保護它,只好選擇結紮以免後患。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802346.shtml

2